學聲大代誌 2012-01-02

鄭乃綺洪志富溫皓凱奪公民新聞兩獎 淡江電視臺獲公視頒獎

【記者黃致遠淡水校園報導】大傳四鄭乃綺以「消失的淡水河岸」,獲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及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舉辦的「2011PeoPo公民新聞獎」之「個人新聞短篇報導獎」,大傳四洪志富及資傳四溫皓凱則以「草編工藝家」榮獲公視「第七屆校園採訪中心總編輯影片觀摩競賽」參獎;另外,「淡江電視台」將其製作的「淡江新聞」上傳至PeoPo公民新聞平台中,與中正、長榮、慈濟、靜宜名列受公共電視頻道採用前五名,而獲頒「校園採訪中心感謝獎」。

代表受獎的大傳系系主任王慰慈表示,很高興淡江電視台及學生們能獲獎,更希望學生能積極參與校外競賽,將所學付諸行動並展現出來,給自己多點機會與外界接軌。淡江電視台指導老師大傳系副教授紀慧君表示,學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觀看其他校園製作的內容,也可以觀察和主流媒體內容的不同,進而引發主動挖掘議題的熱情。

鄭乃綺獲獎的作品「消失的淡水河岸」,主要是闡述在斥資1.1億元的淡水金色水岸綠化工程中,在當地住民與外來旅客之間,產生兩極化反應的專題報導。鄭乃綺表示,很高興能獲獎,雖然在採訪的過程中,頻頻遭到拒訪而有挫折,但卻也從中接觸到平常不會接觸的事物,她堅定地說:「只要有熱情,就要努力去嘗試。」

「草編工藝家」則是描述桃園王承德憑著想像力,無師自通學會草編藝術,並打造草編博物館的報導。溫皓凱覺得很開心能得獎,會以王承德為採訪內容,主要是好奇73歲的老爺爺在草編上的創作,在採訪過程中,對於他在生活上的觀察力及努力克服材料的限制,「對於他的創作精神,感到敬佩。」洪志富表示,很高興獲得肯定,因負責攝影,所以困難點是必須和受訪者溝通各種角度,但也從中學習到,「只要有心,隨時都可以起步,完成夢想。」

NO.847 | 更新時間:2012-01-02 | 點閱:24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