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2-13

新春團拜張校長金龍相贈 賀龍年大吉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茶會於6日上午10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新春團拜茶會,海報中「龍吟呈祥新春樂,虎嘯吉慶諸事順」對聯及會場招財進寶財神爺、喜氣的獅頭,讓現場充滿年節氣氛。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及一、二級主管也參與團拜。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節慶上龍與虎的成語最多,而淡江屬虎,虎年時她曾贈送與會同仁金虎,今年則以金龍相送。她也列舉「生龍活虎」、「龍鳳呈祥」、「龍馬精神」等與龍有關的祝賀語並說明,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權勢、富貴、尊榮的象徵,她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龍年大吉!張校長另請資訊處專案發展組組長徐翔「龍」與財務處審核組組長張小「鳳」,在新春團拜時「龍鳳呈祥」獻上祝賀。

張校長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生在過去的一年為學校奮力打拚,使得校務各項績效表現亮麗,而101年度相較於前幾年有系所評鑑、60週年校慶、校務評鑑等重大繁雜的業務較無壓力,張校長請各單位利用這一年,思考自我改善機制,如重新檢討KPI值等。她並指示101年重點工作有「準備104年系所評鑑資料」 、「募款興建資訊教學大樓」、「進行標竿學習」。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上台祝賀時說明今年龍年,而龍為中華文化傳統中象徵吉祥動物,並舉易經乾卦:並以「九二見龍在田」、「九五飛龍在天」、「九六亢龍有悔」等比喻說明「龍」,其中指出,龍在成長的初段,只能選擇做一條潛龍,藏於深淵,不為人所見。不為人所見,才能減少受外力干擾的機會,默默地進行修練,以待時機。另說明乾卦的最後一卦,「見群龍無首,吉」,是一種有容乃大的精神,能讓所有人都各司其職、各安其位,便使所有人都可以成就自我。最後,高柏園也敬祝本校校運昌隆,張校長政躬康泰、萬事如意。(攝影/馮文星、李鎮亞)

NO.848 | 更新時間:2012-02-13 | 點閱:17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