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2-13

姊妹校on air----41--基輔大學

基輔大學(National Taras Shevchenko University of Kyiv),全名為國立基輔塔拉斯謝甫琴科大學,成立於1834年,至今已有178年的歷史。該校不但是烏克蘭第一所國立大學,同時也是烏克蘭最著名的綜合性大學,座落於烏克蘭首都基輔市東南部的佩切爾斯克,該校名稱以烏克蘭詩人、思想家及畫家塔拉斯.謝甫琴科為名,以紀念其為烏克蘭自由而奮鬥的精神,和本校於1998年7月3日締結為姐妹校。

基輔大學共設有158個專業、14個科系及6個學院,分別是國際關係學院、新聞學院、後繼教育學院、文學院、軍事學院及經濟管理學院,其中最著名的是數學及力學系,該系為基輔大學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系之一,所研究的概率論及數學統計學方面皆成果卓越。基輔大學不但在數學及力學方面有優秀成就,科學方面也不容小覷,成立5個專門的科學機構,電腦資訊中心、天文觀測台、科學研究室、CCOD圖書館和 Maxymovich科學圖書館,設備齊全的教學環境及專業精良的優秀師資,讓基輔大學成為烏克蘭重要的教科研究中心。

基輔大學校長曾於2000年5月率員蒞校訪問,並與本校討論未來的學生留學計畫及簽證方面的相關事宜,希望可以提供更多有意赴俄留學的學生更多資訊。(楊蕙綾整理)

圖片來源:http://www.diniebo.com/school/html/images/1210365289.jpg

NO.848 | 更新時間:2012-03-19 | 點閱:27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