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讀書人 2012-02-13

杜拉克談高效能的5個好習慣

一個好習慣必須持續6周才有機會定型,壞習慣卻很快就養成,而且會持續惡化。當人無法持續一件正確的事之後,人就會開始五十步笑一百步。其實,這是人內心無知和軟弱的表現。大學生是高知識份子,有必要以好習慣來帶動社會風氣,改善社會潮流。

在科技進步神速的時代中生活,人們確實要養成高效能的習慣,才有機會成功。由於人們希望在短時間內完成自己的需求,於大城市中,處處可見速食店和便利商店。然而高效率只是快,只有高效能才是又快又好。我們要學習如何做「正確」的事,而不單是把事情做正確。「高效能的五個好習慣」有益於我們一生,故總統蔣經國曾向所有公務人員推薦此書!

本書作者杜拉克鼓勵每一位對自我有期許的人,透過這5個高效能的習慣,為個人、為組織、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該高效能的5個好習慣為:1.做有效的決策;2.先做最重要的事;3.瞭解自己的時間;4.問自己可以有什麼貢獻?;5.擅用人之長處。決策往往會決定人的命運;重要的事先完成,壓力自然減小;時間分配得當,效率自然高;自己可以成為他人的祝福,即是有用的人;欣賞他人的長處,善用資源,人人和諧。有如此裝備的大學生越多,一定是國家社會的福氣。

NO.848 | 更新時間:2012-02-13 | 點閱:28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