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2-20

新春開筆大會 張校長凱道揮毫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由中華民國書學會主辦、本校協辦的「壬辰新春開筆大會」,於11日邀請校長張家宜及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暨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擔任開筆官,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揮毫賀歲迎新年。今年邀請12位開筆官,包括前考試院院長許水德、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總統府第三局局長張國葆、國策顧問白冰冰、文建會參事鄧豐懿、中央警察大學校長謝秀能等人,書寫主題『春至揮毫如意、龍年翰墨吉祥』。張校長運筆從容,書寫一個大『揮』字,字形工整優美,博得與會人士讚賞,並對本校長期參與推動書法之傳承及e筆科技之發展,多所肯定。

此項大型揮毫活動,由張炳煌創辦、中華民國書學會主辦,16年來持續舉行,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書法活動。現場除了主席臺前的開筆揮毫區之外,並設吉祥揮毫區與如意揮毫區,邀請各界書法家代表、書法愛好者,數千人同時揮毫,見證傳統文化所受之重視和愛好書法藝術的盛況。本校中文系榮譽教授王仁鈞也受邀於活動現場揮毫,享受翰墨飄香的饗宴,並展現一代書法名家的技藝與風範。張炳煌表示,現場還有12位全國書法比賽得獎的國小生,擔任「書傳生」接棒書寫,象徵「薪傳」之美意,「看到傳統藝術—書法後繼有人,令人十分感動﹗」開筆官及名家揮毫之墨寶,與當日得獎作品,將於3月23日起至4月5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展覽。

NO.849 | 更新時間:2012-02-20 | 點閱:18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