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2-20

本報記者冬季研習  充實新聞實力

【記者劉昱余報導】新的學期來臨,在迎接新氣象的同時,本報記者不忘精進採訪與攝影能力,11日在臺北校園校友會館舉行寒假記者研習會,創辦人與校長贈送蘋果與橘子祝福記者們平安、吉利。而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在開訓典禮中,提醒記者們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應該要保持「自己」的存在,找到與周遭的差異性,以及不同的觀點。

此次課程邀請到了聯合報系聯合影音網副主任李碧蓮,與大家分享新聞專題與人物專訪的技巧,並舉了許多實例,李碧蓮認為新聞媒體負有教育責任,提醒記者們要鍥而不捨、態度積極。另外,聯合晚報文科組撰述委員王彩鸝向大家分享新聞採訪技巧,她認為新聞無所不在,而記者應該要主動,並且用不一樣的角度去思考,才能夠找到與眾不同的新聞素材。王彩鸝認為記者們需要「認識淡江時報」,才能夠讓這份刊物產生更多的影響力。新聞攝影則邀請壹周刊攝影主任姜永年分享經驗,並評析本報記者攝影作品,以實作分析讓記者了解攝影技巧。

本次研習,讓記者們收穫良多,更有方向地迎接新學期的開始。剛考入淡江時報的攝影記者大傳二黃潤怡說:「我更了解新聞是怎麼一回事。」中文四莊旻嬑則表示講師們實務經驗豐富,「從他們的分享中,看見了更多不同的新聞報導角度。」

NO.849 | 更新時間:2012-02-20 | 點閱:14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