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2-29

愛的抱抱 淡江好溫暖

【淡水校園記者藍硯琳報導】「Free Hugs! 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22日中午時分,由英文四梁俊文自發的「Free Hugs Campaign In TKU」活動,集合數十位夥伴,手高舉著「Hug Me」、「Free hugs」的手繪紙板,穿梭於蛋捲廣場、商館前的人群當中。透過與淡江師生的友善擁抱,分享人與人的溫暖與幸福。 梁俊文表示,Free hugs「得抱率」雖不到兩成,但一個月中,臉書連署人數達三百多人,得到莫大的精神支持。

梁俊文表示,天氣變化成為活動籌辦的最大困難,「好在陽光帶給那天的活動滿多助力。」一同參與活動的成員英文四張馨允說:「Free hugs十分有趣,可以藉由這樣的機會擁抱人群,也是一種和陌生人相處的小驚喜。」而害羞接受擁抱的產經二陳怡珍笑著表示:「台灣人的熱情擁抱,讓我們的心都溫暖起來!」資管三周平則認為,除了短暫的相擁外,與他人的互動溝通更是重要。

活動中,外國人的大方相擁與臺灣師生害羞的景象形成有趣的對比。梁俊文認為,活動的發想很單純,想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希望能透過一個擁抱,讓大家心中產生微笑的正面力量,「如果一個擁抱等於一個鼓勵,那Free Hugs要傳達的就不用再多談了。」

NO.850 | 更新時間:2012-02-29 | 點閱:14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