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傳真 2012-02-29

體驗美式生活 豐富人生閱歷(文/盧品穎(國企四)

大三出國這年我選擇俄亥俄州的芬利大學(The University of Findlay)就讀,該校以馬術和日文聞名,很多的美國人到此就讀馬術科系,或是修習日文的課程。而我們主修的商科,也是由專業的老師來教導。像是幫助我們選課的教授,同時也是我們的老師,他就曾在日本工作多年後,才又回美國教書,因此我們有一位很有經驗的教授來教導我們。在學校裡,不只有台灣的學生,同時也有日本、韓國、大陸、阿拉伯、泰國、印度…等不同國家的人,因為這樣,彷彿就處在一個小國際村,認識到很多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文化。

出國讓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是,認識到很多的外國朋友。在出國之前,從來沒想過我會有機會認識到外國朋友,這次的機會讓我有不同的體會。出國第一年的上學期,我住在學校宿舍,有三個美國室友,因為這樣我更可以有機會練習英文,老實說剛開始我真的很不能適應,因為英文是他們的母語,他們都說得很快,有時候我都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不過還好他們人都不錯,願意包容我這個外國人,我們曾一起去吃飯、一起逛wal-mart、一起辦party…,也因為他們,我又認識了更多的美國人,還了解到原來美國人的讀書習慣和生活方式。此外,我還認識了很多日本人跟韓國人,我們一起去旅行、學做菜、讀書…,因此我也學會了很多日語跟韓文,總之因為他們,我的美國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這次在美國留學,讓我跟班上的同學感情更好,因為人生地不熟,大家必須要相依為命、互相幫助,雖然有時候難免會有小爭吵,不過因為所有大小瑣事都必須自己處理,也因此大家都會聚在一起討論、互相加油打氣。學習上,因為所有的內容都是英文,這也是大家相聚的原因之一。每個星期五的中午,芬利團的所有人都會聚在一起煮飯、共進午餐和享受陽光的下午。有活動時,大家也會一起動腦筋提出主意,很多事大家都是一起完成的。

美國給我印象是好山好水好空氣,什麼東西都很大,很喜歡美國人的生活方式,步調緩和,每個人都很遵守法律與交通,也都很親切,喜歡美國的自由,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是,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過去的這一年是一場夢,因為很多的第一次都在美國發生了,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又這麼久,第一次生日時有這麼多不同國籍的人給我祝福,第一次覺得自己又長大了許多,這次的美國行真的收穫不少,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去體會一次!

NO.850 | 更新時間:2012-02-29 | 點閱:19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