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2-29

財金系證券模考系統 助學生得證照

【本報訊】財金系為輔導學生考取金融證照,在B1012設有「證券模擬交易實驗室」,於98年11月起陸續購置「網路證照模考系統平台」的考照題庫,目前已經累積11套題庫,並從99學年度起,透過《證券投資實務》、《投資學》及《理財規劃證照輔導》、《固定收益證券》等課程中,教師輔導學生模擬測驗;除在課堂外,財金系系上學生亦可在家透過網路,帳號登入使用。根據統計,迄今100學年度財金系約1千2百名學生中,約有6百位同學使用,累積人次達千次。

財金系系主任邱建良表示,現在金融環境競爭激烈,希望學生能在畢業前考取金融證照來累積就業競爭力,因此添置金融模考照平台和與時俱進的題庫,並藉由課堂上教師輔導的方式,學生能理論與實務兼具;此外,系辦也提供金融考照教科書的借閱,讓學生可以隨時練習,以增加考取證照之機率。邱建良歡迎商管學院有考金融證照意願的同學,都可至財金系使用這套系統,詳情請洽財金系系辦,校內分機2591。財金碩二曾玉翔表示,目前已考取7張金融證照,未來也想從事金融業,對於系辦的考照教科書的借閱感到很方便,並希望這套平台能夠繼續讓同學使用,「也希望能定期更新題庫,讓考照的同學能夠保持最佳戰力。」

NO.850 | 更新時間:2012-02-29 | 點閱:14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