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2-29

維也納費古生 來校任客座教授

【記者李鎮亞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本學期聘用姊妹校維也納大學古植物學系榮譽教授David Kay Ferguson(譯:費古生)為客座教授,目前開設「植物的化學與形態溝通(Chemical and morphological communication by plants)」及「化學英文」二門課程,以英語講授。

費古生主修植物、化學、地質、動物及古生物化石等研究,為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地質學士、英格蘭利物浦大學碩士、U. of Utrecht博士,目前是維也納大學古植物學系榮譽教授。2010年9月曾以「從植物來看過去氣候的變化ー以木質、樹葉及花粉做為氣候的代言者」為題蒞校演講,也促成至淡江任教機緣。

費古生上課的肢體語言豐富,且會以生活經驗和學生分享,在「化學英文」的課堂中不用投影片,改以板書的方式,有條理的指導學生聽說讀寫的英文能力。他對淡水的第一印象是「很冷。」並認為淡江的學生都太害羞,因此,費古生鼓勵學生,要勇敢開口說英文,只要多練習就會有進步。

化學系教授吳嘉麗表示,透過費古生的教學,可提升學生科學論文的英文寫作能力和在英文面試上有所助益。化學碩一李俊暉說,覺得老師上課很有趣,板書的方式可以提高專注力,雖然有些單字聽不懂,但是老師都會換句話說,向我們說明課程內容,他覺得學校要多開生活類的英文課程,可增加學以致用。

NO.850 | 更新時間:2012-02-29 | 點閱:14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