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3-26

教科系畢展企業結盟 清大也來觀摩

【記者梁凱芹淡水校園報導】教科系第十二屆畢業專題成果展「20E2˙轉機」19日於黑天鵝展示廳展出,開幕式由校長張家宜、教育學院院長高熏芳與企業代表康軒文教集團人資長郭國平等人代表剪綵及揭幕。校長張家宜於致詞時表示,看到老師們花心力指導和學生們持續的努力過程,非常感動,「也希望教科系老師們的專業能帶動其他老師運用多媒體;教科同學們也能發揮所長,在教育科技的領域努力。」

參展作品共分為18組,依性質分為娛樂、交通、公共、金融、飲食、科技以及生活類。在娛樂類中,由教科四凃珍佑、廖家瑜與張晏瑋,與臺灣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Canon客服展示中心新進員工輔助教材」,以精緻的界面和簡單易懂的動畫,介紹員工相機構造與光學原理等專業知識。組員張晏瑋表示,在教材介面的設計上花了很大的工夫,「而香港和臺灣的攝影名詞有些許不同,我們也和公司開會還有對照才將教材整理到最好。」

曾在教科系任教,木人巷執行長田冠鈞,則對外發送了約2千封邀請函,邀請其他企業來參觀學生作品,「本校教科系的作品可說是全臺灣最好,藉由這樣的機會讓學弟妹的作品都能夠被看見。」此外,清華大學學習科學研究所師生共15名,也專程包車蒞校看展。看完展覽後的中文三張育婕覺得,教材用多媒體的方式呈現比一般紙本的文字更生動有趣,「如果我是員工,用這些教材一定學得更快。」

NO.854 | 更新時間:2012-03-26 | 點閱:13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