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4-09

推動全品管20年「淡江經驗」受稱讚(品管圈競賽ECO招才圈奪冠 張校長:將本校經驗集結成書)

【記者余曉艷、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品質保證稽核處於上月30日在覺生、驚聲國際會議廳,並與蘭陽和臺北校園同步舉行「100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校長張家宜於開幕致詞談到,本校推行全面品質管理已長達20年,而28日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專家來訪,特別表示十分佩服本校教學行政單位能同時推行全面品質管理,並長期累積全品管相關經驗;近日商管學院申請AACSB,申請到通過需時5年,從本校長期推行全品管,申請國家品質獎、環境、資訊安全到安全大學等各種挑戰都曾面對,過程中的努力在前幾年不易看到成效,但仍希望大家努力持續進步。而本校在全面品質管理中的2項重要指標,為淡品獎及品管圈,淡品獎是單位與單位的競爭,品管圈是跨單位提升工作效率集思廣義的具體成果,未來規劃將淡品獎及品管圈獲獎單位的工作推動經驗及心得集結成書,以傳承分享。張校長頒發品管圈圈隊得獎名次,ECO招才圈奪冠、五虎圈第2、集資圈第3;她也獎勵各圈輔導員的辛勞,特頒獎慰勞。

另外,歷屆淡品獎單位代表:財務處財務長顏信輝、資訊處資訊長黃明達、以及本屆得主總務處總務長鄭晃二,也分享獲獎經驗。另安排專題演講,由欣興電子公司董事長曾子章及副總經理陳冠富,進行「欣興電子TQM推展及戴明獎獲獎經歷」,陳冠富於會中分享自1996年開始以TQM為經營目標,並於2009年成為世界排名第1電子大廠的過程,陳冠富表示,成功的原因除了管理階層的努力外,全體同仁的付出也不可或缺。

閉幕致詞時,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表示,欣興電子公司TQM的運作及推展值得學習,希望淡江全體教職員以此作為目標帶來正面的效益。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建議,未來規劃品管研習會的內容時,可按職員對於品質管理的熟悉程度分級,有助於研習內容更深入的探討。

NO.855 | 更新時間:2012-04-09 | 點閱:19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