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4-09

AACSB輔導員來校指導 重視商管學習成效評量

【記者謝孟席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於上月28日、29日,指派輔導員Dr. Frank Bostyn蒞校指導商管學院教研品質認證程序。28日上午舉辦歡迎茶會,校長張家宜、商學院院長胡宜仁、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商管聯合AACSB辦公室執行長林谷峻及商管兩院各系系主任皆出席。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淡江榮獲第19屆國家品質獎,象徵本校在教育品質上的實踐,因此也於3年前申請AACSB認證,期許本校的辦學品質可以更上層樓,同時希望藉由Dr. Bostyn的輔導,檢視商管各系科目的內容,以發揮持續改善的精神。Dr. Bostyn在致詞中說明AACSB的全球趨勢和審核的重點。

林谷峻說明,輔導員背景多為全球已獲得認證學校商管學院之院長,具備豐富商管學院行政經驗,Dr. Bostyn為比利時University of Antwerp前商學院院長,並有多次協助大中華地區各校商管學院的認證經驗,目前擔任比利時政府「科學與創新部」幕僚長,藉由他的指導,讓本校AACSB的認證能更加順利。

Dr. Bostyn對淡江提出整體建議,包括:未來商管兩院合併後的學位授與上應該提出一致的標準,並指出在學習成效的評量上,應該在教學目標和核心競爭力上提出通則,各系以專業領域的不同提出細項評量方式。而在教師合理的授課時數上,建議應以學生學習成效來作為授課時數的參考。最後他針對全球少子化趨勢及國際學術競爭的環境,建議可提出經營面和財務面的策略規劃。

林谷峻表示,本校商管學院已於2011年9月通過第1階段取得申請資格,目前進行的是第2階段的編製認證計畫書,以作為日後進入前導認證時期之執行依據,未來通過AACSB的認證後,本校學生的學歷與學分將在全球受到認可,也讓教師的教學品質受到肯定。林谷峻進一步表示,此次輔導過程中,其中的學生學習成效評量和104年系所評鑑的內容相關,因此透過此次的經驗,可讓系所評鑑的進行更順利。

NO.855 | 更新時間:2012-04-09 | 點閱:16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