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4-16

機電化材師生參訪台達電永豐餘 與職場接軌

【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春假期間,機電與化材系分別前往台達電子公司、永豐餘造紙公司參訪,帶領學生增廣見聞,並了解業界實際運作情形。

機電系教授孫國華於上月30日帶領選修「能源與環保進階」課程20名碩、博士班學生至台達電子公司進行參訪。該公司以「環保、節能,愛地球」為經營理念,孫國華表示,此行目的一方面想配合課程,讓學生了解如何把環保概念實際應用在各種產品上面;其次也希望增強學生與外界企業的接觸。

當日除了參觀廠商展示如電動車,超短焦投影機等科技產品外,台達電子公司副總裁蔡榮騰和人資處長廖哲鉅親臨現場,與學生分享求職經驗及做人處事之道。資傳碩一江昱嫻表示,台達電子為國內外知名企業,非常重視社會責任的態度,以及回饋社會的實際行動,值得我們尊敬和學習。

化材系系主任林國賡及副教授吳容銘帶領40餘名學生於6日,前往位於桃園永豐餘造紙公司新屋廠進行參訪。林國賡表示,造紙雖然是與化材有密切關係的傳統行業,但外界對造紙廠的認識其實不多,藉由參訪學生可多了解相關產業內容。

永豐餘日前與華紙合併,成為東南亞最大的造紙廠。永豐餘造紙公司新屋廠廠方當日帶學生參觀來自芬蘭的造紙機器,廠長周玉龍講解永豐餘如何從環保方面出發減輕成本,包括使用90%的再生紙作為原料造紙及廢水循環再用。他表示,臺灣造紙業近年來面對零關稅的挑戰,既要盡力降低成本,也要維持好的品質才能提高競爭力。

NO.856 | 更新時間:2012-04-16 | 點閱:16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