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4-16

淡江專屬App 大一生開發創意好威

【記者李亞庭、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App風潮席捲淡江,大一生發威開發手機軟體讓學生好瘋狂!「淡江公車通」、「TKU Wifi」2款由資工及資管學生開發的Android軟體,專為淡江師生設計的內容,目前下載次數持續上升中,讓大家看見學生的技術運用及無限創意。

資管一戴佑軒於10日上架自製App「淡江公車通」至Android Market,準確的公車到站時間與淡江公車相關路線,造福淡江公車族!戴佑軒表示:「對大眾運輸頗有興趣,想寫個專屬淡江人使用的App,透過這款APP來得知公車的時刻,十分方便。」僅歷時4小時即完成此款App,從高中開始鑽研程式設計,擔任多次校內程式設計競賽選手,戴佑軒由此打下紮實的程式撰寫技術,除了公車通App,也設計課表小幫手等程式,讓生活更方便。

使用者英文二吳文凱認為,此款App免去其他相關程式搜尋的繁瑣步驟,可直接了解淡江周邊的公車資訊,十分便民,也希望能增加更多的交通資訊,讓使用者更方便。戴佑軒說明,已增加平日及假日切換功能與QR Code碼,因相關程式眾多,希望能設計出更精確好用的程式,讓生活更加便利。

「TKU Wifi」則是一套專門為淡江學生使用學校無線網路所設計的軟體,原本淡江同學需先連上淡江的Wi-Fi網路,再打開瀏覽器輸入帳號密碼,才能完成登錄,但是這套應用程式可以把繁複的程序,簡化成一個只需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順利登入的介面,而且具有記錄的功能,下次只要打開應用程式點選登入,就可以輕鬆連上Wi-Fi網路了。由資工一顏均安及國北教數位科技學系一鄧又偉共同開發,軟體於7日上架供同學們下載,截至上週四為止已經有450人次安裝。顏均安表示,這套軟體花一天就開發完成,而且沒有花任何經費,且學校的無線網路環境比行動電話的網路穩定,速度較為順暢,所以開發這套應用程式希望淡江的同學們可以多加利用,顏均安期望能夠做些軟體更新,使這套軟體可以在背景中進行,只要進入淡江大學無線網路的範圍內,無須打開應用程式就可以在背景作業連上網路,使同學們可以更為方便的使用淡江的Wi-Fi網路,未來更計畫讓這套應用程式可以適用在國內任何一所大學的無線網路中,變成一套通行全國大學生的應用程式。

中文一陳君毅表示,由於手機沒有吃到飽,所以經常使用學校網路,這套應用程式可以省去繁瑣的步驟,很方便省事。

NO.856 | 更新時間:2012-04-16 | 點閱:2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