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4-23

跨國研討學生學習成效品保機制(教政所邀曾志朗、何卓飛、江彰吉、王保進專家學者等180人與會)

【記者梁凱芹、潘倩彣淡水校園報導】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將於27日(週五)在臺北校園中正紀念堂,舉辦「大學品質保證機制-學生學習成效之提升」學術研討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開幕,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蒞臨致詞。上午由張校長、高教評鑑中心執行長江彰吉與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騰蛟主持,下午有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主持綜合討論,高教評鑑中心業務處處長王保進、本校教育學院院長高熏芳也將出席,預計有近180位學者師生參與。教政所所長楊瑩表示,此次研討會特地邀請國外高等教育學者和國內高教評鑑中心的教授共同參與,不但可以將國外的高等教育品質保證機制作為借鏡,更可透過此研討會讓國內外教育學者分享高等教育學生學習評量的途徑與方法。

上午有來自歐洲的Dr. Helka Kekäläinen、英國的Dr. Sue Law及來自美國的Dr. James Earl Davis 3位學者,3場專題題目為「External quality assurance and students’ learning outcomes:Example of FINHEEC」、「Exploring changes in UK Higher Education」與「Reconsidering Institutional Diversity and Learning Outcomes for Students in Higher Education」。

下午有6場論文發表,分為2個場次,由臺南大學講座教授陳伯璋、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吳清山主持,由教授提出論文發表,探討學生學習議題、高等教育和大學生參與學習社群動機。藉由論文發表和論文回應探討高等教育與學生學習成效和品質保證績效的成效,並了解高等教育學生學習成效評量可參考的指標與方向,及了解不同國家建構高等教育品質的保證機制。

NO.857 | 更新時間:2012-04-23 | 點閱:14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