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4-30

教政所邀學者探討高教品保機制

由本校教政所主辦的「大學品質保證機制-學生學習成效之提升」學術研討會,於上週五(27日)在臺北校園中正紀念堂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開幕,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左圖)在開幕致詞中表示,這是人類新的戰爭世代的來臨,此戰爭並非槍砲而是才能與智慧,我們將面臨高科技、經濟和社會的全新考驗,身為教育學者對於現今學子深感擔憂。

上午3場專題演講邀請到來自歐洲的Dr. Helka Kekäläinen、英國的Dr. Sue Law及來自美國的Dr. James Earl Davis3位學者。張校長表示,今天邀請的3位學者各有其國家特色,因此我們能藉以了解各國對於高等教育學生學習品質保證機制的特色。整場研討會主要探討高等教育學生學習成效和品質保證績效,也可參考各國的指標與方向,並從中了解不同國家如何建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機制。教政所所長楊瑩表示,此次研討會對於未來大學評鑑有很大的幫助,也可提供教育部或高教評鑑中心作為參考依據。

教心所所長李麗君以「大學學生學習成果評量機制與實例」為題目發表論文,探討評量大學學生學習成果並和參與者討論。教政碩二曾雅如說:「從這次研討會可以看到不同國家學生學習成效的例子,並可藉由學習他們的優點,作為高等教育學生學習的評量參考。」(文/潘倩彣、攝影/李鎮亞)

NO.858 | 更新時間:2012-04-30 | 點閱:13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