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5-07

產學合作出訪 行副領頭參訪2廠商

【記者王雅蕾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4日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帶領相關主管,前往湛天創新科技公司、台灣好創意發展公司兩家新型態媒體廠商參訪,研發長康尚文、圖書館館長黃鴻珠、研發處經理王竣騰、創育中心主任蕭瑞祥、經理詹健中、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也一同前往。

湛天創新科技公司已是創育中心輔導廠商,專營電子書商城,並與為數眾多的出版社、電信企業等結盟。簡報時執行長蔡競賢提出,國立大學多項學報在該電子書商城出版,銷售成績不錯;此外,本校校內有多項媒體,如何應用既有內容,在多元管道傳播發揮影響力,也引起參訪時的討論。隨後,一行人參訪台灣好創意發展公司,總經理張金山表示,產品已相當成熟,即將於5月銷售機上盒,該產品特色是設有IP可攜帶至世界各地,可觀看之電視、電影、影集數目逾千項,不僅可以宅在家,又可宅至全球,期待在推出產品時有清晰有利的行銷議題與策略。高柏園指示,本次參訪廠商,未來可在本校辦各項論壇,讓全校都能參與。創育中心表示,將著手進行相關活動的規劃,將參訪的實質心得,擴及全校。

創育中心另於上月26日舉辦「促進產學合作研討暨交流會」,邀請9家廠商與本校教職員討論。會中研發處對於有意申請的教師會給予基本協助,並與專利事務所合作輔助法條部分,提供教師申請專利的諮詢。研發長康尚文表示:「技術轉移是高等教育中重要的一環,讓教師在課程上有更大的創新。」

NO.859 | 更新時間:2012-05-07 | 點閱:13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