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21

體育好手爭榮耀 大運會19獎 水運會女泳者出頭

【記者夏天然淡水校園報導】淡江運動員,挑戰金牌,好拚!本校代表隊在全國大專運動會表現優異,於119所大專校院中,獲1金9銀9銅,共19面獎牌,總獎牌數擠身全國第9,成為體院之外表現亮眼的新星。除了獎牌數,參賽的11支代表隊人數高達131人。4日在義守大學舉行的開幕典禮上,校長張家宜也親臨現場,展現對體育盛事的支持,並與同學們一起繞場,引起全場歡呼。體育事務處體育長蕭淑芬表示,十分感謝教練們一整年度的努力與付出,「淡江重視同學在體育活動上的普遍性發展,本次大專運動會裡參與的11個項目中有8項都得到前7名的成績,6個項目得到獎牌,說明本校不只挖掘單一項目的選手,而是讓同學們充分發揮潛力,享受體育的樂趣。」

面對全國各路高手,校隊揮汗迎戰,在金牌爭奪戰奮力一搏。擊劍隊軍刀個人準決賽時,隊長土木三蔡牧蓁雙腳抽筋,可是在學長姐和老師的按摩舒緩,她再次站起來迎戰對手獲得銀牌。拿下100公尺蝶式、200公尺混合雙面銀牌的泳隊中文三黃新智表示,面對金牌戰,雖然敗陣,但更懂得面對失敗及高壓。獲個人對打第2量級的空手道校隊公行進學三潘柏圻表示,一路上都很快打倒對手,雖然金牌對手實力比去年強很多,但仍努力對抗,堅持到底。

蕭淑芬分析賽果,不少選手們離金牌只有一步之遙,鑑於很多優秀選手都畢業,在某些比賽項目上的斷層,經過對新選手的培養,「下次的大運會我們會表現得更好。」她更表示,學校目前以豐富的體育課程培養一般選手;以校隊培養頂尖選手,「學校將提供獲得大專盃獎牌的選手獎學金,藉此激發學生在場上全力衝刺。」

NO.861 | 更新時間:2012-05-21 | 點閱:14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