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21

水環系電機系走出教室 校外參訪跳脫學習框架

【記者李亞庭、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系所學習走出教室,專業更深化!水環系與機電系在系上教授帶領下,分別於8日及11日前往湖山水庫與聯合報,跳出所學框架,努力向外拓展視野!

透過系友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鍾朝恭熱心促成,水環系系主任李奇旺帶領120位學生於8日造訪雲林縣湖山水庫,了解工程的進行狀況和參觀當地的人工保育區。李奇旺表示,期望參訪讓學生了解人類建設與生態保育並存的概念。

湖山水庫2001年規劃後一直受到外界爭議,質疑其建設目的及危害生態保育等問題,目前工程仍在施工當中。鍾朝恭為學生介紹水庫的建造情況,包括為解決生態保育問題,在水庫施工前,耗資2億臺幣建造人工保育區;接著又依據水環的知識,解釋水庫建成後的儲水空間,僅足以提供民生使用,反駁興建水庫以供應工業用水的說法。水環碩一陳翊君表示,從參訪過程中了解到水庫工程在保育方面的用心,例如對建設土地上的樹木以整棵轉移取代砍伐的方式。至於水環碩一林智偉則表示,期望目睹水庫建造完成後的全貌,此次參訪沒有達成心願,有點可惜。

機電系兼任教授孫國華帶領「能源與環保進階」修課學生前往聯合報系參觀,孫國華表示:「現今科技發展迅速,研究所學生容易受限於所學知識,因此帶領學生參觀企業,期望學生能瞭解市場趨勢,拓展視野。」機電碩一張宇勝表示,很榮幸可看到多媒體在科技上的成就,加上副社長的詳細解說,收穫豐富。

NO.861 | 更新時間:2012-05-21 | 點閱:12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