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28

圖章女孩 林品妤

熟稔地拿著筆刀,專注地在橡皮擦上來回劃著,不到20分鐘的時間便刻出一幢可愛房子的橡皮章,這位美麗的手作女孩,正是中文四林品妤。「希望我的作品能帶給別人溫暖,也讓使用它的人感受到我的用心。」林品妤的每個作品都別具特色,嘗試手作約有2年的她已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小品牌〈I’m Chilly〉,對手作充滿熱情,甚至不斷地推陳出新。

從小林品妤就喜歡畫畫,極富美術天份的她,因高中美術課的石頭雕刻課程,開啟了她對刻章的興趣。平時就經常上網瀏覽刻章的部落格及網站,她認為自己的能力並不輸給網路上的刻章達人,「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促使自己不斷努力,想要一次次的超越。」剛開始刻章時林品妤也遇到了不少挫折,例如控制筆刀的力道拿捏得不穩、有時候會刻壞,或是刻好、蓋出來的成品,與當初畫得草稿有很大的落差等,但她一一地克服,「刻印章需要很大的毅力,功力也需長時間累積而成,但每當看見自己一步步進步,每一次都刻得比前一次好,那種成就感絕對很值得。」

大二那年,林品妤開始將自己的橡皮章作品放上部落格,可愛的風格、獨特的自創角色聚集越來越多的人氣,這也讓手作雜誌《創意手作館》注意到她的實力和創意,邀請她成為橡皮章單元的示範老師,也開始有網友跟她下訂單。「客製化」的服務讓林品妤的手作「生意」絡繹不絕,其中她最喜歡接到婚禮新人或戀愛中情侶的訂單,「因為在刻章的過程中也能感受到他們的喜悅與幸福。」她說,「製作的出發點都是因為『有需要』或想『嘗試製作、突破自我』!」當然,在手作的這一路上,林品妤也曾感到灰心、打擊。有一次客人來信肯定她的作品,也向她下了訂單,但在討論的過程中,客人每次都不滿意或有新的要求,讓她當下相當沮喪。但透過每一次和客人討論、修改草稿,林品妤不僅更懂得如何與人交談,也因此拓展了自己的人際關係,交到了不少好朋友和同好。每當朋友生日時,林品妤也會製作專屬壽星的橡皮章送給朋友當生日禮物,讓收到禮物的朋友相當感動。對她來說,手作總是不斷地為她帶來驚喜與收穫。

去年林品妤參加臺大醫學院藝術季的市集擺攤,那是她擺攤的初體驗,雖然對叫賣不在行,卻是個特別的經驗,檢視自己還缺乏的能力,林品妤認為自己在手作上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她期許自己,「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嘗試,讓自己的小品牌能夠不僅只有手工印章、簡單的布作,還能更加的多元化。」 (文/陳思嘉、攝影/林奕宏)

NO.862 | 更新時間:2012-05-28 | 點閱:17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