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9-10

張校長揭示101學年度重點工作 新任主管 新聘教師 新聘教職員研習

【記者王雅蕾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陸續舉辦101學年度的「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新進職員教育訓練」和「新聘教師座談會」,以交流淡江大家庭的特色。

校長張家宜在8月1日的「單位主管布達暨交接典禮」中指示本學年度6大工作重點:第一是商管學院在合併後成為系所最多、學生達萬人的學院,因此應有完善的師資、課程,以及資源的完整規劃,並提升教學、研究等多方績效,以順利取得AACSB認證;第二是要整合淡江資訊軟硬體設備,以順應潮流創新發展雲端技術;第三為拓展出版中心的業務,以利實質發揮學術出版功能;第四提到,各院系所配合校級學生基本素養,以修訂各院系的核心能力;第五是開始推動榮譽學程;第六是請各系所主管協助助理教授升等。

在「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和「新聘教師座談會」中,校長張家宜及3位副校長均到場參與。上月8、9日在蘭陽校園強邦國際會議廳及宜蘭川湯春天溫泉飯店舉辦第5度的2天1夜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13位新任系所主管與會,研習會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主持,他歡迎新系所主管的加入,並說明本校的系所規模逐漸擴大,尤其是商、管理2學院合併後學生人數超過萬人,全國大專校院中僅有49所超萬人,也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讓淡江榮獲企業最愛私校第1名。因此,他勉勵新任主管建立使命感,「除維持這些成就外,並要更上一層樓,幫學校創造一個更好的學術聲望。」

張校長特致贈新任主管《第8個習慣》一書,勉勵與會者領導是可以學習的,「常聆聽自己的聲音可找到自我內在的潛力。」

5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新聘教師座談會,以及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等26位新聘任教師出席。張校長歡迎大家加入淡江大家庭。會中安排專題報告,邀請虞國興主講「淡江組織文化與管理模式」、教務長葛煥昭主講「教務支援教學概況」、人資長鄭東文主講「與淡江大學有約」、圖書館館長宋雪芳主講「增進教學效果提高研究活力」、學生事務長柯志恩主講「學務處能為學生做什麼?」,另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黃文智講述「有堅持,有新意」性別平等教育。物理系助理教授莊程豪肯定學校的Moodle遠距教學平台,可事先上傳課程講義及即時公布訊息。研習中的微型教學,可讓新進教師了解教學上需補足之處,並修正教學方式。他建議研習會日期可再提早,以,讓新進教師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教材及熟悉學校。

「新進職員教育訓練」於3日舉行,共48人參加,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主持,勉勵新進同仁常保「服務」的心態,時時檢視自己的工作內容,以利提升工作效能,並在綜合座談中充分解答同仁對於福利、升遷等提問。保險系約聘行政人員李珞穎表示,透過這次的訓練活動可更了解各單位的業務重點外,另外安排OA、OD公文系統操作說明,對工作有實質的幫助。

NO.866 | 更新時間:2012-09-10 | 點閱:14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