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9-10

財金系友兼本報前記者林筱庭 獲香港卓越新聞最佳專題獎

【本報訊】本校財金系校友兼本報前文字記者林筱庭日前以《今周刊》「台灣醫療危機─消失的醫生」專題報導獲「2012亞洲出版協會卓越新聞獎」(SOPA)最佳專題報導獎,從亞洲各地出版業共58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林筱庭表示,「得獎歸功於前輩的帶領,讓我有學習的機會。」

亞洲出版業協會是在香港成立的地區性跨國組織,致力於推廣亞太區新聞自由及幫助亞洲各地區出版業發展及知識推廣,其所舉辦的「年度卓越新聞獎」有「亞洲普立茲獎」之稱。而林筱庭以台灣當前醫療在特定區域,以及內、外、婦、兒、急診五大重症科別醫師嚴重流失作為題材,深入報導「醫師荒」議題。她表示,當時此類議題還未被重視,因此在資料收集上花很大功夫,在採訪上更遇到醫師輩分倫理觀念而導致約訪不易的情況,「但當你發現真相時,就會排除一切萬難的報導,為正義發聲。」

大傳系講師兼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表示,「林筱庭在學期間即主動學習,培養批判精神,加上在時報擔任記者4年磨練,表達能力與理念皆有獨到之處。」林筱庭提到,十分感謝在淡江時報做記者期間的培訓,讓她首次接觸到了「新聞」,在採訪與寫作上更有紮實的實務訓練。她建議有興趣從事新聞行業的學弟妹,「保有熱情,要有面對真相帶來無情壓力的心理準備,要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

NO.866 | 更新時間:2012-09-10 | 點閱:13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