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9-10

理學院科學營 百名國中生探索科學奧妙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暑假瘋科學!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在暑假期間與本校理學院共同舉辦「淡江大學科學營」,兩梯次共112名國中生熱情報名參加,扮起小小科學家一同探索科學的奧妙,彷彿親臨卡通德克斯特的實驗室。

三天的營期劃分為數學、物理和化學三部分,以實際操作和創意遊戲的方式,讓國中生深入淺出的認識科學,晚會裡更安排讓小朋友大秀「演技」不僅扮演卡通人物,還模仿起明星歌手讓枯燥的科學營變得生動有趣。授課的數學系副教授李武炎表示:「科學營是以簡單的原理邏輯讓國中生將科學原理應用在生活上,營期間不僅僅是科學課程,也安排各項團康活動讓學生藉此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希望中學生能愛上科學。」

本次科學營用輕鬆易懂的方式結合實驗、遊戲將生硬的科學常識介紹給中學生,數學課程中,李武炎以「韓信點兵」的益智遊戲讓數學不再枯燥無味,物理課程由清華大學教授戴明鳳以投影機投射角度大小介紹「偏振片」的原理,化學系教授吳嘉麗則以實驗的方式帶領同學製肥皂,透析製作的原理。

執行長化材四魏振勛表示:「對這群國中生來說這絕對不是一個枯燥的科學營,而是一個令他們回味無窮的營隊。在營期中學員的回饋也讓我們十分感動,營隊結束半個多月,小朋友仍持續和我們用Facebook分享實作心得。因此可以證明他們是多麼熱愛這營隊。」

NO.866 | 更新時間:2012-09-10 | 點閱:12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