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01

日文系碩一凌于涵 勇奪日語演講三等獎

【記者仲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帶領日文碩一凌于涵至中國吉林大學,參加第1屆海峽兩岸日語演講比賽,勇奪三等獎。馬耀輝表示,此次比賽的交流意義大過於競爭,讓年輕一代有互動交流的平臺,互有增益,未來會鼓勵學生多多參與。

該賽有21位來自臺灣與大陸各個不同學校的參賽者較勁,包括大陸南京、吉林、上海外語大學;臺灣有政治、東吳、輔仁等大學。凌于涵表示,參賽者會互相討論、加油打氣,也樂於分享彼此學習的感想、經驗。演講比賽最容易忽略的細節就是肢體與眼神,比賽前她都會對著鏡子練習,想像自己正在臺上,和觀眾、評審有眼神的交流、肢體的互動。

比賽分命題演講與即席演講,在命題演講中,凌于涵以一題「我的人生觀」事先寫好講稿,系上老師們給她很多鼓勵;即席演講中她拿到的題目為「如何紓解壓力?」需要臨場構思,之前較無類似經驗,所以非常緊張。賽中她以吶喊為主題,在演講間放手一搏的吶喊了一聲!成功轉化緊張氣氛,以與眾不同的創意方式,獲得評審青睞。凌于涵也鼓勵學弟妹們,把握機會,一定要走出臺灣,不論是打工、遊學、實習及學術交流等,多和世界保持聯繫,「看看不同的文化,豐富自己的人生。」

NO.869 | 更新時間:2012-10-01 | 點閱:14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