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01

攝影社培養攝影眼 吸引近百人參與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攝影社於上月27日邀請到攝影師張國耀來到淡江演講,曾經擔任輔大攝影社社長,歷年攝影作品則是近期被收錄在〈攝影眼的培養〉一書中,現場和大家一同分享攝影歷程和新書內容,吸引不少對攝影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加。社長會計三鄭人豪表示,之前看過張國耀另外一本書〈百歲〉後,很欣賞他的拍攝作品和風格,希望能讓新社員對於攝影有個簡單基本的認知。

演講開場張國耀即拋出「攝影是什麼?」、「什麼是攝影眼?」等問題,試圖引導在場同學說出自己獨到的想法,臺下則是大家爭相舉手回應。日文二黃方瑜表示,自己相當喜歡時尚攝影,所以「攝影是可以記錄當下最美及流行事物的一種途徑。」產經二劉于豪說:「我認為攝影眼是屬於每個拍攝者獨特觀察到的東西。」張國耀則以「我看見你看不見的東西」來闡述他心目中所謂的攝影眼,並鼓勵大家從身邊周遭的環境開始練習,當遇到瓶頸時可以多方涉獵不同方面的書籍藉此刺激想法的產生。

分享照片的過程也不斷請同學表達自己的想法,現場互動氣氛良好,會後也舉辦有獎徵答,送出兩臺底片相機和新書〈攝影眼的培養〉。資工四楊偉健在聽完演講後,認為收穫便是發現自己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希望能夠更加的努力練習,好好發掘個人的攝影眼。

NO.869 | 更新時間:2012-10-01 | 點閱:13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