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08

教部表揚實習師生 師培中心徐加玲 黃健祐獲榮譽

【記者潘倩彣淡水校園報導】師培中心副教授徐加玲通過101年度「教育實習指導教師典範獎」初審通過,並獲獎狀表揚,是唯一私校教師。中等學校教育學程結業生黃健祐,亦榮獲「教育實習學生(老師)楷模獎」。

徐加玲自85學年度擔任教育學程導師,她認為,在師資培育學習過程中,「實習」是個關鍵的環節,指導老師是重要的推手,因而投入了很多時間與心力。申請這次的典範獎,除了把多年來教職生涯的過程記錄下來,還希望能夠提供其他教師參考。並以「徐」徐的微風與美好的回憶、「加」上不辭辛勞悉心指導、「玲」瓏剔透心造就實習生,與大家共勉。

黃健祐並提到,師培中心的見習課程和觀摩課程讓他受益良多,很多教學理念是單看文字說明無法理解的,擁有實際的操作和見習機會,讓他在教學方式上有更清楚的方向和理解。師培中心主任宋佩芬和副教授朱惠芳的指導之下,他得到很多正向的觀念,「雖然功課很多,但這些磨練都是提早為教育做準備。」

教育部評審表示,黃健祐得獎的主因「是以電腦資訊化融入教學中」。對此,黃健祐提到,未來的學測會加考英文聽力,他將以建立良好英文會話空間為目標,鼓勵學生勇敢開口說英文,在全英的環境中,藉此提升學生英語聽力的能力。

宋佩芬表示,貼近中學生教學需求的教育實習課程,是師培中心在「教育部教育實習績優獎」年年獲獎的關鍵。該課程是由多位教師共同設計規劃,並在學期初到合作的實習學校拜訪,與實習學校的校長、主任共同討論,規劃最適合實習教師專業指導課程。

NO.870 | 更新時間:2012-10-08 | 點閱:14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