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08

實驗劇團期初公演《彩虹糖》 探討人生得失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如果人生是個遊戲,那我們正玩著,一個又一個的遊戲。」實驗劇團101學年度上學期戲劇工作坊,於上月28、29日舉行為期2天的期初公演《彩虹糖》。以往的公演作品都是改編自得獎劇本,今年首次採用集體創作方式,劇本由導演及演員共同發想、腦力激盪,經過無數次的修改及討論後,最終呈現的作品。

序場的燈光及影像搭配演員們強烈的肢體動作,攫住眾人目光,音樂及動作在最激昂的時間點戛然而止,營造出震撼的開場。故事內容為是4位兒時朋友歷經社會磨練後重新聚首,回到懷念的彩霞阿嬤家,從阿嬤保存已久的舊玩具箱中,他們在童年的物品裡找到青春的痕跡。在因緣際會下,遇到神秘小孩要求,他們重新玩起大富翁遊戲。在遊戲中,每位主角開始正視自己的心,並體悟到每個人都有所缺陷。原以為那段逝去的友誼,其實根本不曾離去,在4位主角們的懺悔中,他們用眼淚洗滌誤會,化解曾有的芥蒂。最後,藉由《彩虹糖》重新賦予他們未來及希望。

導演歷史四吳彥霆表示,人生其實就是不斷的在失而復得,人們往往認為自己失去很多,但如果真的看清楚自己的心,就會發現,原來我們所以為的失去,往往可以挽救,希望藉由《彩虹糖》,可以讓所有迷惘的人,都可以尋找屬於自己的真心。中文四吳欣蘋說:「看完《彩虹糖》後,會開始去思考以前失去的東西,所以我們要把握現在。」

NO.870 | 更新時間:2012-10-08 | 點閱:1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