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08

創意再進化 榮譽學程談創意發想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上週一(1日)課外活動組配合榮譽學程,邀請大傳系校友、奧美公關總經理謝馨慧,以「創意無所不在,聽品牌講故事」為題進行演講,秘書處機要秘書、任課講師黃文智表示,希望同學們在專業學科領域以外,能於課外活動有更多涉獵,藉由這次演講讓同學們發揮更好的「創意思考」,並實踐在職場上、生活中。

謝馨慧以圖像舉例,除了正向說明「創意概念如何讓人信服」,也反向探討「習慣會阻礙創意」,使思考面臨的瓶頸。她認為「創意」是連結多種不同事物,再加以組合、重新創造,並賦予新意的過程,例如採取說故事的方法表達創意,就是頂尖的思考、溝通模式。謝馨慧更進一步列舉Nike創辦人Bill Bowerman、好市多量販店(Costco)執行長塞內加爾(James Sinegal),與鄉村銀行(Grameen Bank)創辦人尤努斯(Muhammad Yunus)等經營有成的案例,無論是商業或社會企業,皆呼應創意的重要性。

此外,謝馨慧分享藉由廣告行銷的成功案例,例如JOHNNIE WALKER、大眾銀行及多喝水等品牌,並提示「成功的廣告,讓消費者對品牌產生熱情。」同時她也強調,保持創意與好奇心,就是培養「創意思考與溝通」的成功之道,最後更勉勵大家「不要放棄希望,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中文一陳韻心說:「創意對發展自我能力很有助益,聽完整場演講可學到如何把創意融入生活,用不同方式體驗世界。」

NO.870 | 更新時間:2012-10-08 | 點閱:16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