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12-10-15

亞洲所拉美在職菁英6生 體驗國慶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美洲所所長陳小雀帶領亞洲所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雷安利、葛曉曼、賽艾薇、埃爾南、巴克麗、蒙煥菲6位學生於國慶10日,參與在臺北賓館舉行的國慶酒會。

這些遠道而來的拉美在職菁英在國慶酒會與來自各地的貴賓共襄盛舉。來自墨西哥蒙煥菲先與行政院院長陳冲合影,接著有機會向總統馬英九自我介紹且留影,並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羅亞克交談,他開心地直呼,「能夠同時與兩位總統見面感到非常榮幸。」

這6位具有傑出政經背景的學生,自7日抵達臺灣停留7天,並在本校參與亞洲多元文化、中國現代史、海峽兩岸關係課程,陳小雀表示,授課過程中,學生對於中華文化文字的發展、玉文化及倫語文化感受深刻,他們認為一種語言直至現在仍在使用很不容易,而對於倫語文化2千年不綴也深感難得。學生們也指出,過去中華文化能以絲路方式,傳遞出去,在古代中國已國際化了!

蒙煥菲在墨西哥擔任「墨西哥廣播主持人協會」副主席,他表示,對於自己在淡江就讀,最主要的收穫是探討拉丁美洲與亞洲文化之間的關係。學習過程中也影響了目前工作的想法,未來想以深度且軟性的外交,使臺灣與墨西哥的關係更好。

美洲所並於12日在福格大飯店舉行餐會,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參事葉德貴代表外交部前來參與,陳小雀、教授白方濟、副教授王秀琦、助理教授黃任佑,以及西語系講師李靜枝也一同參與。

NO.871 | 更新時間:2012-10-15 | 點閱:14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