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15

全國校友總會聚首金門 張校長頒卓越校友獎

【記者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第8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首次移師金門,6日於金門大學楊肅斌演講廳舉行,來自全臺各地共140餘位校友及家屬參與,校長張家宜、前校長林雲山、校友總會理事長羅森、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慶男、菁英校友會會長侯登見、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皆出席。會中頒獎表揚「第一屆卓越校友」(詳細名單請見本報866期報導),張校長提到校友在各領域表現傑出,對學弟妹有很大的鼓舞,也特別感謝校友的捐款,挹注效益大。2天1夜的行程更拜訪金門大學校長李金振、金門縣長李沃士,以及金門酒廠總經理暨機械系校友吳秋穆,彭春陽表示:「非常感謝金門校友會理事長李有忠的規劃、安排,讓這個活動完美順利。」

會中通過多項提案,包括「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捐款辦法」、「金質章設計圖及意涵」,及經費預算、決算案等。彭春陽說明,未來在每一年的校友總會會員代表大會都能夠與卓越校友獎結合,頒獎表揚優秀校友,「而這些提案的通過也讓校友會組織結構越來越扎實,使校友會不斷進步,並且能夠服務、回饋更多校友。」

張校長率領校友拜會李沃士時,李沃士十分肯定校友對於金門這塊土地的付出與耕耘,「感謝淡大校友利用寒暑假到金門帶動小朋友學習的機會。」並讚揚本校的學風,「十分歡迎學校與金門能有密切的教育互動,希望透過設置學分班、研討會,甚至是學生到金門當地進行社區開發等,達到互惠。」7日則到金門酒廠參訪,品嘗5年陳年冰高梁,以及看見難得一見的金門酒生產線的校友們,吳秋穆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母校管理人才,一起加入金門酒廠。」

NO.871 | 更新時間:2012-10-15 | 點閱:13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