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15

勇敢去敲貴人的門 職輔組揭開人脈資源的重要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職涯輔導組於11日在鍾靈中正堂(Q409)邀請優裕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首席諮詢顧問管家賢蒞校演講,以「勇敢去敲貴人的門」為題,傳授如何吸引貴人、遇見貴人及成為貴人的貴人!吸引近150位同學到場聆聽。職輔組組員陳芝仙表示:「期望同學可藉由此場講座提升自我能力,學會人脈資源管理,在未來遇到困難時,能有貴人當強力後盾。」讓同學主動發掘機會,培養自己創造未來的競爭力。西語四周育慧表示:「已經大四了,明年即將畢業,希望透過這場講座,掌握對未來進入職場的先機。」

管家賢以提問開場,詢問同學認為未來職場可能會遇到什麼挑戰,並鼓勵同學踴躍發言,與學生互動的演講模式,成功吸引大家關注,現場反應相當熱絡。管家賢指出:「痛苦的背後都有祝福。」以自身成長經驗為例,認為遇到逆境時應該勇於面對,把每次的刺激皆當做成長的契機,勇敢面對失敗才能成功,並說明:「找貴人的第一步,是先成為自己的貴人。」勇於表現自己,如此一來,當自己成功被他人看到時,就能成為貴人的貴人。

「分享是生動的,不是單向的。」管家賢不時與在場聽眾交流,以實際個案加強說服力,並邀請知名藝人暨家居設計師張瑞竹現身說法,透過Facebook互動平臺實際展現出和他人互動的過程,以數句「管語錄」期勉同學主動學習,打造自己的競爭力!日文二謝旻蓁表示:「覺得演講內容很充實,很高興可以聽到很多個案經驗。」

NO.871 | 更新時間:2012-10-15 | 點閱:13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