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0-29

學習成效研習會 蘇錦麗分享評分量尺之運用

【記者張瑞文淡水校園報導】因應本校於民國104年上半年第二週期系所評鑑,學習與教學中心於26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學生學習成效評估實務」研習會,並與蘭陽校園CL506室同步連線。學教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表示,學生學習成效的評估不只是我國高等教育評鑑的重點項目之一,也能幫助老師在教學的檢討與改進上有更明確的方向;而如何客觀、公平地評估每位學生的學習成效,是老師們必須深思的課題。

由於系所評鑑內容重視「學生學習的成效」以及「其評估機制的達成度」,會中特別邀請新竹教育大學教育系教授蘇錦麗以「評分量尺在大學生學習成效評估之運用」為題進行演講。蘇錦麗在演講中說明學生學習成效評估的重要性,並分享其自身的作法及經驗。她談到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發展趨勢下,我國的高等教育從菁英教育開始邁向大眾化教育,因此必須更加重視學生學習的成效。蘇錦麗表示,一所重視學生學習成效的學校,會發展符合當校特色的課程設計與評估機制,並定期檢視其實施的成效,再依據學生學習的成果來改善教學品質,達到精進教學能力的效用。

另外,學教中心將於11月14日舉辦「教師與學生學習社群」研討會。除了教師、學生社群論文發表與實務分享外,也有微型教學實驗室的實務經驗與成果分享。有興趣的教師、學生和職員可在11月7日前至網站(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i20121114)線上報名。

NO.873 | 更新時間:2012-10-29 | 點閱:12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