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29

大手牽小手闖關 品格培養過關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推廣品格教育,自101學年度開始執行為期3年的「九品芝麻觀」計畫,於20日在淡水捷運站廣場,由樸毅青年團承辦「奔跑吧!七彩品格運動會」開出第一炮!現場吸引約35隊團體參賽、個人約320位,共近500人響應活動。

學務處專員陳瑞娥指出:「品格應從小做起,現場有許多親子攜手闖關,希望大家在遊戲之餘,瞭解我們想傳達的意念。」並期待品格的養成從個人開始,進而擴大到學校、社區與社會。活動設有「It’s my life」、「分秒必真」、「每日一孝」、「甜蜜的負荷」、「盡在不言中」、「合作力量大」、「謊言在心,口難開」7道關卡,分別代表尊重、包容、孝順、責任、同理心、合作與誠實7項品德意念。活動主持人保險三韓宜汝說明:「這場活動意義非凡,看到遊客與淡水居民動起來,是否得獎已經是其次。」她現場問參賽者:「誠實是什麼?」來自鄧公國小三年級張子騰大聲地說:「誠實就是不說謊!」贏得現場民眾掌聲。除了闖關活動,現場邀請吉他社與Beat Box社表演,吉他社副社長財金三許閔茹表示:「很高興受邀演出,希望讓更多人看到淡江社團的熱血!」

在團體競賽中,由6位長庚科大三年級同學組成的「腸焿隊」拔得頭籌,以105.74秒的成績迅速通過所有關卡,拿下獎金4仟元。「腸焿隊」領獎時興奮大喊:「我們一起去吃大餐!」抽獎部分,首獎由淡水在地居民林春梅獲得高級摺疊腳踏車一輛,她開心表示:「剛好需要腳踏車,沒想到玩遊戲還能拿獎品,今天真的很值得。」活動總召經濟三張睿涵表示:「這次的品格運動會讓我發現寓教於樂的重要性,看到周圍充滿快樂的神情,讓品格變得更有趣了!」

NO.873 | 更新時間:2012-10-29 | 點閱:15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