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29

社團TA結訓 邁向「社團經營師」

【記者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社團必修化」於本學期邁入第二個學年,為培育更精良的社團助教(TA),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與中華學生社團教育學會合作,於10月的第二、三個週末假日,在校內舉辦「淡江大學北極星服務團-社團經營師培訓」,鍛練社團助教們的領導及執行能力。本學年度社團TA,由課外組正名為「北極星服務團」,象徵多元、專業、榮譽3大精神,同時意指TA將肩負起堅守崗位,指引正確方向的重任,希望社團TA們輔導更多的社團朝向永續經營。本次培訓課程針對經營社團所需的技能,邀請中華學生社團教育學會理事長張同廟、副理事長蔡志賢、常務理事林至善及常務監事陳昭雄蒞校演講。

陳昭雄提示:「應該把握時間,做值得的事情,」同時引述海倫凱勒名言:「生命只在對別人產生影響時,才能彰顯其價值。」並希望同學們透過服務學習,達成充實自我的能力。林至善則是提醒「大家要換個角度,重新思考你們能為社團做什麼。」蔡志賢指出:「淡江的社團在國內相當有水準,」對於社團必修課程的舉措,更以一位社團過來人的角色,感性地說:「你們都在寫一段精彩的歷史。」

歷經4天的培訓課程,曾在團康反思活動中,落下男兒淚的單車社社長電機三王善弘說:「接下社團負責人後才明白,經營動力都來自於夥伴們的支持」。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執行召集人黃文智則是肯定有勇氣加入社團TA的同學,希望未來能協助學校發展課外活動;同時他也感謝中華學生社團教育學會的支持,並表示:「希望我們都在社團經營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不後悔。」社團TA結訓後,將於12月8日參加「社團經營師」證照考試,使社團助教擁有專業基礎。

NO.873 | 更新時間:2012-10-29 | 點閱:15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