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12

電機系研討智慧信號處理 國際學人互動交流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電機系於4日至7日在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舉辦「ISPACS 2012 IEEE 20th 國際智慧型信號處理暨通訊系統研討會」,以「智慧電子、綠能信號通訊、優質生活的目標」為題,共有4場主題演講與33場論文發表會,研討會首日,由本校親善大使在福容大飯店接待貴賓,展現本校高素質的國際禮儀,會場設置力浦電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本校機器人研究團隊展示區,供現場來賓參觀研究成果。

校長張家宜5日於開幕致詞中表示:「從2003年起,本校的足球機器人團隊獲得了FIRA CUP世界盃許多金牌和獎座,機器人是項整合性研究,須整合多樣技術,如訊號處理、通訊系統、電路設計、智能演化、機構設計等,其中有許多技術與本研討會的主題吻合,誠摯的希望各位學者專家能夠與本校及臺灣的專家多交流,激盪出知識的火花。」

ISPACS 總會主席Kosin Chamnongthai、副主席Kaoru Arakawa、ISC Committee Akira Taguchi、IAC Committee Shiunn-Jang Chern、本校電機系教授暨大會主席江正雄、研發長康尚文、理學院院長王伯昌、工學院院長何啟東、電機系系主任李維聰、資工系系主任許輝煌、土木系系主任王人牧、化材系系主任林國賡、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陳良基、日本東北大學教授Fumiyuki Adachi、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教授Chin-Hui Lee等,共超過270人蒞臨與會。

Chamnongthai致詞時以張校長為例,提到女性當家的好處,未來可會有更多女性當家,其幽默的致詞讓現場與會者發出會心一笑。江正雄表示,很榮幸能舉辦此次研討會,並感謝各位與會者分享研究成果。電機碩二林怡 說明:「此次國際研討會讓許多國外人士的意見交流,提供我們不同視野與研究方向。」

NO.875 | 更新時間:2012-11-12 | 點閱:12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