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12

第68次校務會議 形塑品德卓越校園文化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68次校務會議於2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現場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會中張校長表揚電機系機器人團隊等人共計頒發獎金200萬元、建築系副教授陳珍誠獎勵金5萬元、資管系和資管系副教授張昭憲各獲頒獎金5萬、化材系教授鄭東文和黃國楨各獲獎勵金5萬元。

校長張家宜致詞中表示,面對高等教育競爭激烈,除推動教學的永續經營外,更須注意提升品德,應以「品德年」為目標,以重視品德教育的核心價值,培養更多具心靈卓越的人才。

會中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文學院院長兼出版中心主任邱炯友進行2場專題報告。高柏園以「借問未來何處有,牧童遙指淡大村-以未來實現永續的淡江未來化」為題,說明以未來實現永續的淡江未來化。他表示,淡江的三化是一體的,不能分開各自執行,而未來化即代表著要有「永續經營」的心態和眼界,必須具備超越性的理想和方向。高柏園說明淡江的未來化可深化淡江人的思維、創新動力,因此應以未來化意識來作為DNA之必要部分、以未來化思維來回應問題的方法、並以未來化行動來當作精進的動力,更以未來化藍圖幫助規劃未來的能力。因此可以組織發展、行政創新、課程創新與學習未來、職涯創新與服務未來、永續校園環境整體規畫等5個評估面向,作為建構淡江未來化的指標。

而邱炯友以「淡江大學出版中心-以專業服務為導向的新契機」進行專題報告。邱炯友則分析本校出版中心現況,並說明專業服務為導向發展新契機。邱炯友指出現況,根據統計,至101年3月,本校專任教師著作物數量共計1158件,其排名前3名依序為中文系、歷史系、公行系;而近5年學均有教師申請學術著作的獎助款。邱炯友表示,出版中心可提供專業技術服務有:原出版中心出版品檔案的建立、校內出版品資源整合、品牌形象提升和出版品推廣等,藉由這些專業服務以使本校更具有國際能見度和權威性。

NO.875 | 更新時間:2012-11-12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