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1-12

老鷹喜迎小鷹

【記者林妤蘋、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老鷹迎小鷹」,傳承菁英精神!3日返校日由菁英校友會會長侯登見帶著歷屆金鷹獎得主「老鷹」,在商管大樓B302A喜迎今年獲獎的「小鷹」們,透過傳承讓本校歷年來優秀的人才互相交流。今年獲獎的卡內基美隆大學建築研究所榮譽董事王曉蘭、臺灣保來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朱秋龍、花蓮縣縣長傅崐萁、謝英俊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謝英俊和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子松皆到場參與,並發表自己得獎的感言和分享目前各自專業領域的成就。校長張家宜表示,「淡江的成長與校友聯繫之間的關係是關鍵。」感謝校友對母校的關懷,而侯登見則說,每年「老鷹迎小鷹」活動讓金鷹們從世界各地返校團聚,「目前182位金鷹,都在世界各地繼續茁壯,每年僅難得見面一次,今年的金鷹獎得主們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相信6位金鷹新力軍將會為金鷹們注入更多新意。」侯登見於會中贈予獲獎人金鷹獎座,期許淡江人能如獎座上展翅待飛的雄鷹能有遠見和開闊的心胸,他也引用創辦人張建邦對菁英的期許,「真正的人才是心地光明及思想成熟且智慧高超,更能獻身國家,造福社會和人群,同時回饋母校。」

第13屆金鷹獎得主前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陳聰明則說:「今年獲獎的6位得主在其領域皆相當有成就,能夠成為學弟妹學習的榜樣。」也期勉學弟妹能夠在不同的領域努力,即使奮鬥的時間或許較長,只要能夠堅持下去,都可有一番作為,千萬不要在意一時的得失,人生的旅途很漫長,把握住有興趣的方向並執著地朝那個地方前進。

NO.875 | 更新時間:2012-11-12 | 點閱:15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