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1-12

外語學院感恩迎校慶 日文 法文 西語 傳溫情

【記者仲葳、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慶祝本校62週年校慶,外語學院的日文系及法文系分別於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就連情誼半世紀的第一屆西語系畢業校友也於上月19日舉辦歡聚活動「結緣50年」,前外交部次長黃瀧元等,共11位校友聚集於前校友處主任陳敏男的花蓮住宅,暢遊花東三天兩夜,凝聚情誼。

日文系於3日返校日下午在外語大樓大廳,邀請傑出系友自由時報旅遊版主編周幸叡、富景翔貿易有限公司業務經理林鳳鵬,回校與學弟妹做經驗的傳承與分享。並請阿波舞社帶來的舞蹈表演還有傑出系友頒獎、獎學金頒發和系友會會長選舉。周幸叡最近出版的「究極之宿:加賀屋的百年感動」頗受好評,他以此鼓勵學弟妹,學習堅持並累積實力,培養一技之長,去追尋夢想,享受努力過程中帶來的喜悅。林鳳鵬分享自行創業經驗,並提供系上學弟妹獎學金,他表示,「希望能將此精神永遠傳承下去。」

日文系系友會會長張明理表示,期待系友的加入,帶著感恩回饋的心,一代代傳下去,也歡迎系友每年參與回娘家活動。另外,日文研究社也受日文系委託,舉辦茶道體驗活動,讓參加者體驗茶道之美,教導茶道的禮儀,並送上美味的和菓子與抹茶。日文研究社副社長日文二黃郁庭表示,每一場茶道都需要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很喜歡茶道那平和的氣氛,從中得到快樂,是與眾不同的文化體驗。中文二江一心表示,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可以體驗並參與茶道文化,十分開心。

「Bonjour!」一如法國人見面的禮儀,法文系校友於同天在滴咖啡舉辦返校活動,系主任楊淑娟熱情歡迎各位系友參與。接著進行3年一次的系友會理事長、監事改選,由法文系校友葉麗珠為新一任理事長。葉麗珠表示,接下這個棒子,會繼續將法文系的熱情、快樂傳承下去。她也提及,今年年底將為2014年法文系50週年系慶作準備。路特佳餐旅人力管理有限公司執行長暨法文系校友陳宗岑說道:「法文是國際語言之一,在旅館服務業上會有相當多的機會使用。如果學弟妹對此行業有興趣,都可以與我聯絡。」另外,法文系將於12月13日邀請甫卸任的理事長蘇素珍,以「那年,我學法文的日子」為題,為學弟妹分享其工作經驗談。

NO.875 | 更新時間:2012-11-12 | 點閱:12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