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2-10

教部訪視國際化 境外生華語溜印象深刻

【本報訊】教育部委請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辦理「101年大專校院國際化訪視」,於4日在淡水校園舉行,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陪同中原大學前校長程萬里、逢甲大學國際事務長游慧光及元智大學前國際暨兩岸事務室主任余念一蒞校訪視。

訪視內容包括簡報、實地參訪、教職員生訪談及綜合座談等行程。校長張家宜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親自接待並主持簡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等20餘位校內一、二級主管協同接待、參與簡報及座談,國際長李佩華就訪視指標面向進行說明。

張校長首先歡迎訪視委員蒞校,同時表示本校國際化起步甚早,在國際化的推動不遺餘力,如今雖已獲致質優傑出的國際化成果,但在他校急起直追的情況下,本校的國際化應更上一層樓。因此,誠心希望訪視委員給予寶貴的建議。

學校簡報結束後,訪視委員由李佩華及國際處同仁陪同參訪麗澤國際學舍及體育館等校內相關設施,委員們對美侖美奐的小地球村印象深刻,並肯定本校對境外生的生活照顧。下午則抽點教職員生進行訪談;最後進行由戴萬欽主持綜合座談,訪視委員對本校國際化的訪視活動做出總結,亦對四大指標提出寶貴建議。訪視委員皆高度肯定本校的國際化成果,足堪為他校標竿。程萬里十分讚賞本校國際化成效,而在訪談教職員生過程中,發現教師對學校政策的熱心及對政策的支持令他感動;境外生的部分,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華語程度很好!」戴萬欽表示,此次本校接受教育部訪視,收穫良多,不僅藉此自我檢視,亦獲得訪視委員寶貴的卓見與建議。日後,將召集本校相關單位,針對訪視委員的建議,共商改進之道,期使本校之國際化更加落實及完善。

NO.879 | 更新時間:2012-12-10 | 點閱:27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