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2-10

校園話題人物>入選MILLION STAR 樂壇星勢力 歌唱秀實力 俄文二邱蘊儀

路上的一張海報,憶起從小伴隨的音樂夢,參加「華人星光大道」,讓俄文二邱蘊儀在生活中增添一抹亮麗色彩。她靦腆地說:「原本只是想增加歌唱經驗,沒想到能一路晉級,擠進14強很開心!」

擁有渾厚嗓音的邱蘊儀,從幼稚園開始便接觸鋼琴、國中對管樂的興趣、高中時擔任樂團主唱,一路有音樂相伴。她笑說,「喜歡音樂或許來自遺傳,因為整個家族都熱愛音樂。」談到家庭,邱蘊儀揚起幸福的笑容,「我們家每個人都會玩樂器,最喜歡家人聚在一起彈奏,有人打鼓、有人彈貝斯、有人唱歌,我負責彈鋼琴,很快樂!」來自臺東布農部落的她,想起小時候爸媽總愛帶她到投幣式的卡拉OK,比起現在年輕人喜歡去的KTV,她更喜歡露天下的自由歌唱。

邱蘊儀也喜歡在教會唱歌,「詩歌不像大家認為的那麼嚴肅,有R&B、藍調、爵士曲風,其實非常多元。」她喜歡的音樂也投射在參賽時的選曲上,一首楊宗緯的〈對愛渴望〉,讓主持人陶晶瑩稱讚她的聲音讓現場觀眾宛如置身在美國女黑人的音樂中。參賽至今,她回想印象最深刻的是選唱〈維多利亞的秘密〉,因此有場與男舞者親密互動的喬段,讓害羞的她一上場便滿臉通紅,但也在舞蹈的幫助下,使聲音更加放鬆,讓評審亂彈阿翔盛讚「很有彈性!」

這次參加比賽,邱蘊儀感性地說:「雖然喜歡唱歌,但上臺總會因緊張而失常,無法將情感釋放,是最挫折的地方!『星光』讓我改變最大的是學習消化負面情緒和訓練膽量。」參賽也讓她認識不少好朋友,她有感而發地說,「上北部時,家人曾叮嚀要好好保護自己,因為城市較冷漠與複雜,不像部落人民的單純。但在『星光』裡,雖然彼此間是競爭關係,但私底下大家相處很融洽,宛如家人般,讓疏離的城市增添許多溫暖。」

除了音樂,興趣多元的她也喜歡外文和設計,她笑說:「媽媽從小培養我們學音樂,原本希望我可以當音樂老師,但我覺得音樂只是興趣,而且我不會教人,只好放棄!」就讀俄文系的她,曾在比賽時以俄文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當加分題,展現外語能力。樂觀的她對比賽抱持平常心,「能擠進14強已經不容易,感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並表示,或許不會將音樂當成未來目標,但會一直喜歡音樂,因為這是她紓解壓力的最佳方式。(文/李亞庭、攝影/鄧翔)

NO.879 | 更新時間:2012-12-10 | 點閱:13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