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2-10

新社團介紹 / 淡江BEATBOX社 / 社長大聲公:資管二蔡明翰

淡江BEATBOX社就像是個罐頭音效箱,無論是要鼓聲、二胡聲、馬蹄聲等,維妙維肖的表演,總是讓聽眾驚呼這真的是嘴巴發出來的聲音嗎?社長資管二蔡明翰表示,「在淡江成立BEATBOX社以前,就有很多同學對嘻哈、饒舌文化相當有興趣,但他們接觸管道都得要跑到校外去參與,覺得淡江既然有這樣多的需求,何不就在此建立一個平臺,藉以打響自己學校的名聲?」

電機三廖永朝本身是BEATBOX團體Mouzik的成員之一,接觸BEATBOX藝術5年多以來,比賽和演出經驗都相當豐富,他說:「初學者經常不敢放開來表現,可能因為怕醜而拘謹,但是想練好BEATBOX的訣竅,就是要毫不拘束的奔放,多練習一定會練得好。」

BEATBOX社的教學除了有自創教學系統外,也會寫譜、編制講義,教導大家發音位置和訣竅,並請到BEATBOX界有名的表演者來上課,並每學期定期在溜冰場舉辦「淡江街頭廣場STREET SQUARE」活動,加入Breaking、Hip-Hop、饒舌等元素,更集結滑板社和極限舞蹈社的演出,蔡明翰說:「就像是金韶獎會想到吉他社,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街頭嘻哈PARTY,讓大家未來聽到STREET SQUARE就會想到BEATBOX社。」(文/賴奕安)

NO.879 | 更新時間:2012-12-10 | 點閱:14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