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讀書人 2012-12-10

時間裁縫師導讀

全球創業發展學院院長 劉艾華 導讀

在戰亂、愛情財富地位都隨時岌岌可危的二戰前夕,女主角希拉(Sira)唯一能對抗時間淹沒的方式,就是不斷地縫下去……。即使她不能在歷史上留下名字,也要證明自己曾真實地活過。一個把針線作為武器的女子,一段熱烈、戰慄且神秘的地中海傳奇故事就是這本《時間裁縫師》。它在西班牙書市蟬聯三年暢銷第一,全球銷售突破2,500,000冊,包含戰爭、愛情、諜報、異國風情、歷史傳奇,此書帶領讀者領略時代洪流的浩瀚與人性堅強的韌性,在緊湊刺激的情節中串起如夢似幻的場景,一位學裁縫的少女在戰爭的年代將針線作為武器,將自己的人生綴出最璀璨的華麗。

此書最特別之處,在於雖然是虛構故事,卻能緊緊與歷史場景結合而毫無窒礙,甚至能夠將女主角的命運隨著西班牙內戰與二次世界大戰的真實相貌緊密相連,讓讀者在故事的起伏牽動之餘,不自覺地經歷了一段二十世紀初,那段狂放的歐洲歷史而心領神會其豐富而迷人的異國風情。

最佩服作者的是,她能夠將書中人物描繪得如此生動,每位人物的個性與思慮都在故事進展中栩栩如生,尤其是位居高位的政治人物之間的思維,對該時代的影響,不禁令人感慨不已。真實的歷史人物與虛構的故事角色相互牽動出精彩的內容,這位英語語言學博士,曾在北美大學執教,現任穆爾西亞大學的瑪麗亞.杜埃尼亞斯 (Maria Duenas)教授,帶給讀者一本精彩好看,而且收穫豐富的絕佳好書。

NO.879 | 更新時間:2012-12-10 | 點閱:15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