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2-17

創意圖文賽棉棉不覺奪冠 微笑繪本 MAY獲邀播映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文創中心主辦的「Cubbish傻笑鱷魚創意圖文與行銷加值大賽」8日決選名單出爐,23組報名參賽隊伍中,經過初複審後,由「棉棉不覺」隊奪冠,獲獎金3萬元、第二名為「May」隊、「給我三萬元」為第三名,並有5名佳作。文創中心執行長劉慧娟表示,透過這樣的競賽可讓同學體驗到創意商品做中學的過程,並結合行銷以推廣創意商品,未來將持續舉辦這活動,希望藉此能激發學生創意,培養校內創意風氣。

本次特別邀請肥貓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總監魏嘉宏、Winner卡畢須獨立創意有限公司創意總監楊勝智等5位文化創意產業界專家擔任評審,劉慧娟指出,評審均肯定本校學生的創意構想,其中特別有2組參賽作品:微笑繪本組、May獲楊勝智邀請,將在麥當勞各連鎖店面的My TV電視平台播出,「藉由業界的肯定和商品化的機會,可激勵學生進入文創產業。」

「棉棉不覺」組員資管三董姿旻表示,本次參賽規定以「Cubbish傻笑鱷魚」為發想圖騰、目標對象為高中生和大學生,因此以「女生」,加上自身經驗,以衛生棉做為加值商品,而在設計商品過程中運用問卷調查消費者喜好、分析出最適合市場的商品設計,被評審認為使用策略得當亦是決勝關鍵,「和同學組隊參加共同發揮創意,很可貴的經驗,很開心能獲獎!」

劉慧娟表示,得獎作品已展示在文學館3樓的「文創格子趣」中。她鼓勵同學,可將創意想法投稿至文創中心,經審查後有機會可展示在「文創格子趣」中,歡迎同學共同參與。投稿詳情請洽文創中心,校內分機2323。

NO.880 | 更新時間:2012-12-17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