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2-17

統計學盛事 詹德松葉滿足獲終身成就獎

【記者李蕙茹淡水校園報導】統計學界重大盛事,一年一度中國統計學社「101年社員大會暨統計學術研討會」於8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前司法院統計長詹德松、統計系系主任吳淑妃皆出席。虞國興會中說明,民國18年國民政府奠都南京,為能順利推展政務,創立了中國統計學社,對我國主計事業發展更是貢獻良多。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表示,統計學社在今年有不少突破性發展,包括在8月份參加國際統計學會(ISI)第二十屆國際統計會議時,終於以「臺灣」名稱入會,且今年適逢《統計學報》創刊50週年,引進一系列開創作法,包括建立線上投稿系統,期刊論文電子全文免費刊載等,希望大家善用《統計學報》,分享統計新思維。

會中頒發終身成就獎、統計獎學金及論文獎。終身成就獎由畢業校友前司法院統計長詹德松,與任職於財政部統計處統計長葉滿足獲得,統計系獎學金由中正大學陳昶汝等8位獲得,論文獎由本校數學系陳業勛等4人獲得。詹德松表示,當時在淡江就讀夜校,半工半讀瓜分所有時間,但仍堅持回家後念書,因為深知唯有教育能改變人的命運。大三便是高考榜首的他期勉學弟妹,把學科基礎打好,培養心性和努力踏實的態度,遵守校訓「樸、實、剛、毅」。

NO.880 | 更新時間:2012-12-17 | 點閱:12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