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2-24

隔壁老王 擅長將意象轉化成圖像 航太四王令奇

在這佳節時刻,應景的推出4款、超過500張自繪耶誕卡片老早被搶購一空的賣家,可不是身穿紅衣的Santa Claus,而是一身綠裝的航太四王令奇!他的作畫採用電腦繪圖的方式,作品特點在於畫中人物均不繪上眼珠,風格以單色線條的俐落筆觸,呈現出簡單而幽默的主題,並佐以重點式上色,畫面不僅讓人易懂,也能引人發出會心一笑。王令奇的作品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同時在社群網站facebook粉絲團擁有破千名的支持者;其中被轉載最多達60餘次的作品是,他畫了2個蔡依林來呈現的雙十節賀圖。此外,粉絲團裡也有同好因仰慕其畫作,而向他提出交換手繪卡片的邀請,不過他也為網路上紅極一時的國際青年交流團學姐「馬力歐妹」單單,繪製facebook的粉絲團封面,顯示其繪畫天分頗受各界好評。

早期,王令奇是以小畫家用慢工出細活的方式,1小時才得以完成一幅作品,後來改用高中朋友送的電子畫板,搭配繪圖軟體Illustrator,目前已累積出破百幅的創作。然而令人驚奇的是,如此精細熟稔於掌控畫作線條的王令奇,居然是「無師自通」!自幼熱衷於畫畫,因此從小伴隨著他長大的這項長才,早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表示雙親都十分支持他的創作,「媽媽說我能有一技之長是件很棒的事!」王令奇甚至將這項技能運用在課業學習上,例如高中時的物理課較艱澀難懂,他便以搞怪的方式畫圖做筆記,將整本課本畫滿插圖,幫助記憶並增進理解力,因此也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

談起作畫靈感的來源,王令奇直言是出自於生活週遭的點滴,只要給他10分鐘,他就能顛覆你的想像,以獨到觀點繪出他眼中所見不平凡的世界,生性樂觀開朗的他說:「用心體會就能發現很多小樂趣!況且大家都會有相似的生活經驗,若能因此和我的作品產生共鳴,進而發笑,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未來,王令奇相當樂於進入和畫圖相關的工作領域,因為「畫畫真的是件很快樂的事!」他也會多學習行銷層面的手法,以利結合自身專長發揮在職場上。他表示,這次販售卡片算是小試身手,順便探市場水溫,若時間允許,下學期他計畫推出一系列的主題賀卡,當然也包含慶祝畢業季的卡片。王令奇保證,新作品絕對會帶給同學耳目一新的感受!(文/歐書函)

NO.881 | 更新時間:2012-12-24 | 點閱:17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