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2-24

弘光科大蒞校參訪 增益社團實作經驗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弘光科技大學於14日蒞校參訪,由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原住民事務暨志工發展中心秘書陳明國,帶領教職員及學生社團幹部等一行80人,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進行「校際參訪,標竿學習」。源社的社員們也在參訪團抵達的同時,帶來一段精彩的原住民迎賓舞蹈。

會中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江夙冠表示,「盼透過此次校際觀摩,提升並刺激組織創新,激發彼此對於創新的想法,並藉由溝通訊息的分享,學習相關經驗。」學生事務處專員陳瑞娥說明,多元尊重、文化傳承、族群認同的重要性,並提到「目前學校原住民學生僅透過源社,維繫感情,希望能持續規劃專屬於原住民學生的活動空間,增進凝聚力與認同感。」陳明國則介紹原住民事務暨志工發展中心的業務、服務隊概況,以及技藝推展等事項。

除了源社分享舉辦社內活動心得,亦邀請本校全國社評獲獎之社團,由康輔社、經濟系系學會進行經驗分享。康輔社前副社長財金四李美儀表示,「準備社評時,大家都抱持堅持的信念去挑戰,並善用資源、傳承歷屆學長姐的經驗,才能脫穎而出。並感謝課外組提供的協助,也鼓勵社團夥伴尊重彼此的意見,在溝通磨合中讓每個人都成長!」下午也進行社團辦公室導覽、分組交流、綜合座談、心得分享,讓校際間社團互相觀摩。

NO.881 | 更新時間:2012-12-24 | 點閱:12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