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1-02

128行政會議 增研究中心評比機制

【記者黃宛真、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128次行政會議於上月28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會議一開始張校長頒發「團隊研究績優獎」,頒發220萬元獎金:水資源管理與政策研究中心獲130萬元、盲生資源中心有60萬元、風工程研究中心為30萬元;同時表揚化學系教授王文竹積極推廣科普工作多年,且擔任《科學月刊》無給職工作,深化國小至高中生的科普新知,對教育貢獻卓著並提升校譽,頒發獎金5萬元和獎牌一面(王文竹專訪請見三版「卓爾不群」)。

張校長致詞表示,本學期首推榮譽學程,針對成績優異的新生提供榮譽學分,希望各系能多關注,讓他們的成績持續維持在班上前10%;而課外活動和團體發展學門,包含基本素養中的「德智體群」,請各系多鼓勵學生參與;針對本學年發生數起校園不幸事件,學生安全和心理諮商輔導需要大家共同關懷,「我們有很好的導師制度,希望在導師時間中老師能多關心,若發現不對勁時要立即通報。」

本次會議共7項提案,其中「研究推動委員會設置辦法」、「研究中心設置管理辦法」,主要為激發研究能量、推動本校研究及產學發展、整合相關資源以建立研究特色,明訂研究中心評鑑項目及等級,成立滿3年後每年提出工作績效報告及未來規劃並接受評鑑,評鑑績效分「優、良、可、待改善」4類。在專題報告中,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宋雪芳以「直達學術校園心臟-圖書館」為題,說明圖書館的經營策略,以及如何選購合適的學術期刊;資訊長黃明達則說明「資訊發展趨勢與校園資訊服務現況」。

NO.882 | 更新時間:2013-01-02 | 點閱:13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