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 2013-03-11

愛情的路, 一個人走不到最美的盡頭

(文/諮商輔導組提供)

在這綿綿細雨冷颼颼的天氣裡,我聽到一位眼睛不大但透露淡淡愁容女孩的愛情故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段感情我無法放手,卻不知該如何走下去…」~從小,很多人都稱讚我的美,求學期間也不乏追求者,很多男生想盡辦法與我交往!但家裡管的很嚴,父母也擔心我因談戀愛而荒廢學業,規定我下課後就趕快回家,不准我參加大學生課後的狂歡活動。但看到班上的女同學一個個有了男朋友,我心中也偷偷幻想著戀愛的滋味?是甜蜜?是苦澀?還是酸中帶甜?也期待有個真正愛我的男生能突破困難,帶我翱翔在愛情的國度裡。大二時,終於有個男孩突破了家裡層層的防護,偷偷的談起戀愛。

這是一段得之不易的愛情,我想,他這麼努力的想和我在一起,一定非常愛我。所以,我傾注全心的回應他的愛,並告知全世界的人「他是我的男朋友」,但,在交往中漸漸的我發現愈來愈不快樂~他,從來不帶我參加他家人或朋友的聚會,假日回家後就關機不和我連絡,路上遇到他高中同學,介紹我只是他的同班同學,在他的世界裡卻把我隱藏起來,我不懂他的顧慮到底是什麼-總推說你父母也不同意你現在談戀愛!我也是!我相信了,也壓抑了心裡的不安全感,期待畢業後,能公開我們的戀情!

等了2年,終於畢業,原想可以將幸福坦露在眾人面前,卻在一個晚上接到好友的電話:「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你,但不說又好像對不起你!我今天在劍潭捷運站出口看見你男友牽著另一個女孩的手…」。如果,這通電話沒有響起該有多好?那我仍然可以繼續沈浸在自己編織的幸福裡,雖然必需藏起自己的不快樂,但我可以想像自己仍是對方的唯一,這些不公平的對待,只因為他有一些難言的苦衷。「以前,我的感情很簡單,遇見了你,卻變的複雜了。我相信你很清楚我對你的感情,對你,我委屈求全,你卻不懂得珍惜我愛你的心…」,

聽到這裡,忍不住陪著她一起落淚,一段美好的戀情何以走到如此的地步!演變至此,真是令人不勝唏噓。時光倒退,在戀情變質的初期,女孩能看見自己的委屈,勇敢的發聲,知道自己值得被好好對待!不為守住這段戀情而卑微自己,本來2人的戀情可在欣賞、互信、健康的關係中成長。但女孩卻犧牲自己,成全對方,讓自己在親密關係裡遍體鱗傷,以為對方會珍惜她的付出,但對方卻只感受到她的不快樂和壓力。

正在談戀愛的同學們,千萬要記得,在親密關係中,當關係不對等時,那戀情很難走進幸福的隧道裡。因為委屈的一方失去了自己,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另一方則在變質的愛中被壓迫的想逃,呼吸不到自由的空氣!最後,彼此都被這段感情重重的傷害。當您遇到類似問題,無法處理解決時,請到商管B408室諮商輔導組,我們會有專業老師陪您面對,共同走過這些尷尬的日子。男孩女孩的愛情故事每天不斷在上演,但「愛情的路,一個人是走不到最美的盡頭...」。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2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