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3-11

遊戲直播挑戰賽 資傳系3生用創意勇奪20萬獎金

【記者洪聖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傳四趙辰懷、資傳三白仕偉、資傳三許瀚升參加圓剛科技舉辦的第一屆「圓剛盃遊戲直播創意挑戰賽」,歷經4個月的競爭後,於2日以「"Transtage"- between you and me」為題,利用遊戲直播改變電玩玩家生活的提案,打敗臺大、成大等校奪冠,並獲得高達新臺幣 20 萬元的獎金。白仕偉表示,因為本身對遊戲直播領域有研究,「因此想參加比賽,希望藉由企劃讓遊戲直播環境品質更好。」

圓剛盃遊戲直播創意挑戰賽,以「遊戲畫面直播分享」為主題,參賽團隊需進行創意提案,設計對象可為軟、硬體或網站服務,目的在優化遊戲畫面直播技術與流程,以促進全球遊戲產業的雲端化,提案針對技術架構完整性、實用性、創新性與市場價值及團隊表現進行最後審核。

「"Transtage"- between you and me」企劃內容主要以網站規劃為主、APP應用為輔,Facebook粉絲團為行銷媒介,網站主要設計特色為個人化使用介面與線上販售名人遊戲直播門票的創意為比賽致勝關鍵。許瀚升表示,「我們希望讓遊戲直播環境更具質感並且能夠增加他的價值,希望這個平台能夠成為另類的遊戲玩家的舞台,更具個人特色。」為了設計主題、架構和頁面呈現等事宜,投入相當多課餘的時間,面對畢業製作與比賽的雙方轟炸,趙辰懷表示說,「雖然犧牲很多休息時間,不過這非常值得,讓我更清楚未來的就業方向會以行銷企劃為主。」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5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0